最近沒更新網誌實在是沒什麼好寫的,而這段期間也算是我得省思期,這次想要紀錄一下在光的課程所得到得省思。

引用一下網路上的簡介

《光的課程》純然是一套心靈成長的課程,它不是探討深奧的邏輯或學術的課程,它是一套需要在「開啟自己內在能量的運作中」真實地面對自己,瞭解自己,以便邁向更高靈性進展的課程。

新紀元運動的主旨在於幫助我們理解自身的神聖性與宇宙的多元性,進而與宇宙共同創造美好的生命表達。這一切由「你創造你的實相」的理解開始,也就是佛學中所言的「一切唯心造」。因此,要創造一個美好的外在生活,首先要創造美好的內心世界。然而,知識的認知僅是一個開始,要具體實踐,往往需要一個學習的工具,並在切實習修與生活的體驗中互相映證。純粹談理論,是無法體驗,也無法實踐的。學習《光的課程》,能幫助習修者一步一步地創造自己理想的外在生活,也能開啟自己內在生命的智慧與力量,達到改變內在心靈與外在生命品質的圓滿目標。

當初會去學光的課程,其過程整個就是很妙,網頁死當,身體又有一些反應,所以決定去上這門課,它不難,它不是用腦袋上的課,我一直都是把它當作自我頻率的調整,事實也是如此,在這幾週我也更深得發現自我,發現自我的盲點。

一直以來我都把情緒壓抑住,悲傷、痛苦的情緒總不願意顯露出來,這幾年更是用"笑"去面對外面的事物,這並不是"笑"不好,而是我連私底下都不大願意面對我的情緒,因此其實我的問題很大,只是一直以來都是如此,也因此完全沒有注意到問題點"凡人都有情緒",我是凡人嗎?我是!因此有情緒是正常的,沒情緒才不正常,目前我的調整就是"面對情緒"。

面對情緒有多困難??一開始很難,當我和講師談話時,悲傷情緒一擁而上,眼淚滴滴答答得直掉,但我又下意識低想要壓抑住,總覺得顯露自己情緒很危險,在那次談話也慢慢得觸及過往的傷口,時間是在國中,也許更早也說不定,在以前從有莫名的孤獨感,現在有時也會有這種感覺,也許是這種感覺讓我覺得顯露情緒是危險的,被人家看透的不安全感。

現在講師要我做得就是"觀照情緒",一有情緒別壓抑,觀照它,並試著找出原因,正視情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0miyu0o 的頭像
    o0miyu0o

    浴光行

    o0miyu0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